跳到主要內容區

海大與海鷗春陽文教基金會簽MOU 攜手培育海運關鍵人才

由海大許泰文校長與海鷗春陽文教基金會洪英正董事長代表簽約

由海大許泰文校長(右)與海鷗春陽文教基金會洪英正董事長(左)代表簽約

海大與海鷗春陽文教基金會簽MOU 攜手培育海運關鍵人才

    (本校訊)為提升臺灣海洋海事教育的國際競爭力,共同孕育海洋海事教育的發展能量,鼓勵年輕學子學以致用,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與財團法人海鷗春陽文教基金會於8月25日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內政部部長徐國勇、海大校友總會長王光祥及國策顧問林見松也特地到場見證。許泰文校長表示,臺灣是航運大國,佔有10%的全球海上運輸量,期望海大學子提升國際語言能力,並藉由產業實習走向職涯大藍海。

內政部部長徐國勇(左二)、海大校友總會長王光祥(左一)及國策顧問林見松(右一)特地到場見證

內政部部長徐國勇(左二)、海大校友總會長王光祥(左一)及國策顧問林見松(右一)特地到場見證

    海鷗春陽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洪英正說,海大培養的學生專業能力非常不錯,希望鼓勵學生多提升國際語言能力,海鷗春陽文教基金會與海大簽署合作備忘錄後,基金會將每年提供三十萬元「英文表現優異獎學金」,獎勵在學期間多益檢定成績優異之同學。另,聯興國際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等海運事業公司將針對人才培養提供完整的訓練機制,每年提供十位「海運職涯發展助學金」名額,學生於完成實習及畢業後需前往簽約公司就職,希望同學能將學術與實務結合。對此,許泰文校長稱讚此舉對於培育海運產業人才,是一積極且創新的做法。

簽約後海鷗春陽文教基金會將每年提供海大獎助學金

簽約後海鷗春陽文教基金會將每年提供海大獎助學金

    海鷗春陽文教基金會表示,擁有流利的外語能力是跨足世界的第一步,提升自身的國際移動能力。透過產學合作,學生能實際到海運事業公司磨練,培養自己的專業技能及特色,擁有發展的空間,就能立足社會。此外,基金會除了希望透過獎學金鼓勵並支持認真求學的學生,也希望同學能心存感恩,取之於學校與社會,總有一天也要將這份感激化為力量,回饋給社會及母校。

     海鷗春陽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洪英正同時為聯興國際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聯興國際物流服務項目舉凡承攬基隆港碼頭裝卸業務、海運承攬運送、報關等,洪董事長先行拋磚引玉,將產業實作透過產學合作模式,由業界提供實習場域,讓有志於海運工作的新人從做中學習,也為需才孔急的臺灣海運界儲備幹部提早佈局。

    財團法人海鷗春陽文教基金會成立於2002年,以推廣社會教育為宗旨,同時辦理學術研究、國際交流及社會公益活動,基金會創立近20年期間,持續透過不同方式,與不同單位合作扶助弱勢家庭及學子,更嘉惠無數社會弱勢家庭。基金會自2003年起便捐款支持海大,包含支持大學生短期出國進修計畫、清寒獎助學金、海運暨管理學院惜福餐券、校務發展及館舍興建等,盼學子在接受高等教育後能走出一條嶄新道路。

海大與海鷗春陽基金會簽約典禮合影

海大與海鷗春陽基金會簽約典禮合影

訊息來源:校友服務中心
維護單位: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更新日期: 2021-08-25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