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海大與馬來西亞沙巴大學線上交流會 疫情期間強化雙向研究能量

海大與馬來西亞沙巴大學為持續推展兩校合作相關事項召開線上會議 

海大與馬來西亞沙巴大學線上交流會 疫情期間強化雙向研究能量

    (本校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與馬來西亞沙巴大學(Universiti Malaysia Sabah,UMS)於5月5日召開線上交流會議,規劃教師跨國研究與計畫申請、提出兩校學生共同指導意願及合作雙聯學位,強化雙向研究能量。許泰文校長強調,海大與沙巴大學在2015年即有合作協議,多年來為密切合作夥伴,在教學、學院事務運作、共同研究與技術轉移等項目與海大持續深入合作,並表示,將提供五名獎學金名額,供該校推薦學生於今年九月來海大就讀,共同培育海洋領域專業人才。

規劃教師跨國研究與計畫申請、提出兩校學生共同指導意願及合作雙聯學位

規劃教師跨國研究與計畫申請、提出共同指導意願及合作雙聯學位

許泰文校長目標打造海大國際學府,相當重視國際化

許泰文校長目標打造海大國際學府,相當重視國際化

    許泰文校長目標打造國際學府,相當重視國際化,親自率領李明安副校長、陳義雄國際長等9名師長一同與會商議。沙巴大學為本校之良好姐妹校,會中規劃於近期針對生科、工程及海事領域進行研究者對接媒合,盼共同申請國際合作計畫。並透過此次提供獎學金,將使該校學生至海大就讀,進一步深化交流,達到國際人才培育的目標,具體落實於雙聯碩士學位與共同指導等合作項目。

    海大與馬來西亞沙巴大學自建立合作關係以來,彼此學術交流發展與師生互動良好,每學年皆有推派交換學生進行學習交流,雙方教師學術研究合作也相當熱絡,另海大往年皆會舉辦的新南向假日學校營隊,沙巴大學學生也熱情參與。陳義雄國際長表示,雖受疫情阻礙,為持續推展兩校合作相關事項改為線上會議,但海大推動學術交流熱情未減,希望持續深化與馬來西亞之人才培育合作,增加雙方學生交換、教師交流或學術領域等國際合作計畫,也期待未來在相關領域的合作申請案提出將使兩校的研究學術發展更加密切。

海大將持續深化與馬來西亞之人才培育合作

海大將持續深化與馬來西亞之人才培育合作

訊息來源:國際處

維護單位: 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更新日期: 2021-05-06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