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沛華沛榮集團今年再次捐款海大參佰萬元 培養海事教育人才提升海洋研發能量

沛華沛榮集團今年再次捐款海大參佰萬元 培養海事教育人才提升海洋研發能量

110年3月3日沛華捐贈海大300萬元

    (本校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許泰文校長3日偕同多位海大師長與海大校友總會王光祥理事長、林見松國策顧問聯袂拜會校友企業沛華集團,集團創辦人同時也是海大前副校長的沛華沛榮教育基金會林光董事長,長期貢獻海洋教育,為提升海大產學研究能量協助校務發展,在蘇嘉全前總統府秘書長等多位海大傑出校友的見證下,捐款三佰萬元給海大,其中兩佰萬元將用在協助校務發展,一佰萬元則作為鼓勵海大教授踴躍投稿於SCI(Science citation index)及SSCI(Social science citation index) 中之自然科學/社會科學的知名核心國際期刊,海洋大學教師去年已有超過500篇論文發表於SCI/SSCI的國際期刊,林光教授希望透過此次獎勵及學校新訂定之鼓勵機制,期使發表篇數可以突破每年800篇以上,再次拋磚引玉,希望出身海大的校友企業以行動支持台灣海洋教育在世界發光。許校長親自將教育部鼓勵捐資教育的金質獎章與獎狀頒贈給集團與基金會,由集團創辦人林光教授與林祐宇執行長代表接受。師長一行並在沛華集團台北南京西路新址與林光教授合影,記錄下海大傳奇校友的貢獻。

    許泰文校長表示,林光教授是海大航管系59級畢業的傑出校友,也是海大的優良教師,他不但學識好且能夠有效地應用在他所創辦的沛華集團,成為一個跨國的大企業,最令人敬佩的是他能夠不吝捐資興學、回饋社會,是整個海事教育及航運產業發展不可或缺的重要推手,臺灣前幾大承攬業菁英都師自林光教授的集團。林光教授人生中有大半輩子的時間完全貢獻給航運及海事教育,在海大服務30多年期間,曾任系所主任、院長、副校長等職,並曾榮獲院、校優良教授,退休後續聘為海大「名譽教授」,更獲教育部頒發教育人員最高榮譽的「教育文化專業獎章」,集團旗下的沛華沛榮教育基金會更獲得國家「海洋教育推手獎」的榮譽,彰顯其對國家社會及推動海事教育的貢獻。

    林光教授不僅把他在學校服務的所有薪資全數捐獻出來幫助弱勢學生,甚至連退休金也都貢獻在海事教育上,不論是捐助學生獎學金,挹注研討會學術交流、支持海事教育等,即使退休後仍不停歇,捐建海大航管系沛華大樓乙棟,協助整修學生宿舍,讓外地學生能安心就學,只要對於學校及國家社會有幫助的,他都義不容辭,慷慨解囊,歷年來累積捐款金額已超過新台幣一億餘元,是海大創校以來捐款最多的校友,令人敬佩。

訊息來源:校友服務中心
維護單位: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更新日期: 2021-03-04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