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教育部創新創業競賽 養殖系團隊「藻草國際」過關斬將獲銅獎

 

 教育部創新創業競賽  養殖系團隊「藻草國際」過關斬將獲銅獎

海大團隊「藻草國際」過關斬將獲教育部生醫產業與新農業創新創業競賽銅獎

    (本校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水產養殖學系學生創業團隊「藻草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營運創意魚缸租賃,將繁複的觀賞魚水族以專人規劃、監控及託管等方式簡化,讓養魚回歸單純與快樂。近日以「創新水族生態圈」為主題,從競爭激烈的「2020生醫產業與新農業創新創業競賽」新農業組21個團隊,一路過關斬將,最終脫穎而出,獲得銅獎榮耀。

    藻草國際由四位海大養殖系的學生組成,包含龔紘毅副教授實驗室博士班三年級陳澤君同學、來自水族產業的碩士班一年級曾皇傑同學、黃章文助理教授實驗室五年一貫大四鄭元勛同學及潘彥儒助理教授實驗室五年一貫大四詹森同學。每位成員皆對水族有極大熱忱,希望解決觀賞魚水族繁雜的大小事,讓養魚回歸單純與快樂。營運項目以創意魚缸租賃為主軸、虛擬水族教育魚缸APP為輔,盼達到全方面的水族推廣,且團隊利用實驗室核心技術,製造出可抗病、提升成長的天然水族飼料,與魚缸租賃相輔相成,使水族生物健康生長。執行長陳澤君同學表示,團隊希望將水族的美好傳達給社會大眾,並延伸至孩童教育,讓更多學子加入海大養殖系,為國家孕育更多優質專業水族人才。

海大團隊「藻草國際」主力營業項目

「藻草國際」主力營業項目

「藻草國際」營業項目-創意魚缸租賃

營業項目-創意魚缸租賃

    透過課程與業師的輔導,藻草國際在海大的教育部創新創業人才培育計畫發表競賽獲選為第一名,新農業創新創業計畫主持人蔡國珍教授一直相當支持團隊代表學校征戰全國競賽。另一參加海大創新創業人才培育計畫的金門大學學生創業團隊「吸吸吐環保工藝團隊」亦獲得佳作成績。藻草國際一路過關斬將獲得銅獎,指導老師養殖系龔紘毅副教授、黃章文助理教授、徐德華助理教授都開心的表示,研究生的時間相當稀少,老師們自己只是放手、給空間讓他們成長,團隊一路堅持下來,越來越茁壯,為海大及養殖系爭光!新農業組評審代表、普力德生技副董事長翁仲男表示,今年新農業主題的參賽團隊們實力均十分優秀、競爭激烈。

「藻草國際」開發之天然功能性飼料

養殖系團隊開發之天然功能性飼料

    「生醫產業與新農業創新創業競賽」由教育部生醫產業與新農業人才培育計畫辦公室主辦、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指導,源於2018年開始推動的「教育部生醫產業與新農業跨領域人才培育計畫」,持續培育高階人才投入生醫產業與新農業的創業與開發。今年度新農業組金牌得主為亞洲大學的森林冒險隊,生醫產業組金牌則為中原大學的台灣強骨醫療器材公司。

照片提供:水產養殖學系

維護單位: 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更新日期: 2020-12-14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