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海大培育海洋優秀人才 獲教育部「海洋教育推手獎」肯定

 

海大培育海洋優秀人才  獲教育部「海洋教育推手獎」肯定

海大辦理教育部2020年海洋教育推手獎頒獎典禮

    (本校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11月17日辦理教育部2020年「海洋教育推手獎」頒獎典禮,現職水產養殖學系的張清風前校長致力海洋教育與學術研究,開創多元教育管道,獲個人獎殊榮。許泰文校長表示,感謝教育部長期支持海洋教育,更感謝在場推手們樹立優良典範,海大未來會持續培育優秀人才,攜手倍增海洋教育的推動能量,繼續與大家在海洋航道上並肩而行,共創海洋教育的前景與未來。

許泰文校長感謝教育部與得獎者對海洋教育的貢獻

許泰文校長感謝教育部與得獎者對海洋教育的貢獻

    海洋教育是「向海致敬」的種子。本次頒獎典禮表揚類別共計4類19個獎項,獲獎者從實際從事、推廣或捐資贊助海洋教育著有貢獻之團體、企業、廠商與社會賢達人士、推動海洋教育著有績效之地方政府,以及實施海洋教育教學具創新特色之教師團隊。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教育部自96年公布海洋教育政策白皮書後,靠著海洋教育推手們配合行政院向山、向海致敬的政策,在臺灣各個角落努力推動,透過實際體驗,讓學生對土地及海洋有更深刻的認識。

教育部長潘文忠(左)頒發個人獎予張清風教授(右)

教育部長潘文忠(左)頒發個人獎予張清風教授(右)

    海洋教育推手獎「個人獎」共5名,其中一名為海大養殖系張清風教授,另一名為海大校友基隆市立建德國中許繼哲教師。張清風教授投入海洋教育30餘年,對海洋教育行政及培育海洋人才有極大貢獻,他特別感謝評審委員的肯定,也感謝多年來努力推廣海洋教育的海大同仁;而許繼哲教師為海大海洋環境資訊系碩士畢業校友,他站在海洋教育的第一線,成立「海洋教育教師專業學習社群」,並與多個教育平台合作,帶領學生親近海洋。

    財團法人沛華沛榮教育基金會則獲得「團體獎」,基金會長期投入資源,致力於航海及航運人才培育,並提供大專院校獎學金及免費教科書、捐建海事學校校舍等,捐助金額超過新臺幣1億1,052萬元,基金會創辦人林光教授曾任海大副校長,2009年退休後捐建一棟「沛華大樓」予航管系。基金會實際走入校園,橋接實習與就業機會,展現推廣海洋教育的多元性及可能性。

教育部蔡清華政務次長與綜規司黃雯玲司長參觀得獎者成果展覽區

教育部蔡清華政務次長與綜規司黃雯玲司長參觀得獎者成果展覽區

    教育部108年起頒發「海洋教育推手獎」,鼓勵民間資源挹注海洋教育業務,領航海洋教育新世代,凝聚各界力量攜手深耕向前,希望樹立海洋教育的典範,提升更多學校、民間、企業團體、各地方政府以及社會大眾對海洋的重視與珍惜,進而打造永續海洋國家。「教育部2020年海洋教育推手獎獲獎名錄」已置於本校臺灣海洋教育中心「海洋教育推手獎」專區,歡迎社會各界上網瀏覽(網址:http://tmec.ntou.edu.tw/p/412-1016-6276.php?Lang=zh-tw)

照片:臺灣海洋教育中心提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