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海大邀請唐鳳出席臺北聯大青年論壇 提升學子疫後科技競爭力

 

海大邀請唐鳳出席臺北聯大青年論壇  提升學子疫後科技競爭力

海大邀請唐鳳出席臺北聯大青年論壇  提升學子疫後科技競爭力

    (本校訊)由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台北科技大學、台北大學與台北醫學大學四校組成的臺北聯合大學系統校友聯合會,11月14日舉辦2020城市青年論壇,以「疫後青年科技力」為主題,邀請行政院唐鳳政務委員針對台灣防疫外交、物聯網、人工智慧等議題與500位學生進行對談,主辦單位海大校友總會王光祥理事長表示,疫情是危機,也是蛻變的轉機,後疫情時代青年要瞭解國際趨勢,並將專業與學科接軌國際,才有疫後競爭力。

        論壇形式活潑創新,海大校友總會邀請臺北聯合大學四校校長、唐鳳委員與學生代表,透過slido線上提問方式與現場學子互動,鼓勵同學面對疫情挑戰。王光祥理事長強調,新冠疫情延燒至今,減緩全球社會與經濟發展,未來政治、社會與經濟市場的不確定性將成為常態,我們要有團隊合作精神,強化知識變現能力,學習掌握資訊平台、新通訊應用軟體、區塊鏈、金融科技、群聚募資、5G等領域,再結合自身專業,尋求商業化應用的可能性。

        論壇也邀請到四校與防疫及科技相關的傑出校友,包括前英業達總裁、現任動聯國際健康集團李嘉華董事長、世界衛生組織旗下國際醫療資訊協會主席李友專院長、台灣自行研發檢測試劑獲得歐盟認證進入印度、歐盟防疫市場的森兆生醫,以及提醒年輕族群預防網路霸凌NGO代表,以精闢的TED-Talk方式與聽眾互動,內容從防疫外交到人工智慧對病癥的辨識,分享企業如何因應經濟市場變化,讓年輕人思考後疫時期應具備的科技素養及生活應用能力,及早整備能量,在疫後能有新思維與新作法。

        此次論壇獲得台灣多家疫情產業的支持,參與者可獲得「防疫青年色」CSD中衛彩色口罩、遠東生技居家防護液以及炭原力洗面乳等,藉此鼓勵青年將科技與創意融入防疫新生活;全球遊戲及電競標竿品牌微星科技也贊助耳機、鍵盤等周邊商品作為論壇獎品。王光祥理事長表示,青年論壇已連續舉辦三年,每屆都會因應世界情勢有不同主題,感謝臺北聯合大學系統校友聯合會、校友、贊助企業及產學營運總中心以行動支持,讓活動圓滿成功,青年學子藉此機會交流,收穫滿滿。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