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因應氣候變遷問題 聖露西亞大使訪海大共思解決良方

因應氣候變遷問題 聖露西亞大使訪海大共思解決良方

因應氣候變遷問題 聖露西亞大使訪海大共思解決良方

    (共同教育中心訊)為維護聖露西亞的海洋生態與永續發展,羅倫大使(Ambassador H. E. Edwin Laurent)及克莉沙二等秘書(Cleisha-Bernise Springer)9月14日特地至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與本校藻類研究團隊共同探討因應氣候變遷問題的良方,並參訪海洋生物培育館實際了解藻類生態與特性。羅倫大使表示,感謝許泰文校長帶領行政及研究團隊接待,希望為永續議題提供解決方法,並開啟雙方的合作契機。

 

羅倫大使 表示 馬尾藻 馬尾藻 大量增生 大量增生 大量增生 對聖露西亞的漁獲量帶來負面影響 對聖露西亞的漁獲量帶來負面影響 對聖露西亞的漁獲量帶來負面影響 對聖露西亞的漁獲量帶來負面影響 對聖露西亞的漁獲量帶來負面影響

羅倫大使表示馬尾藻大量增生對聖露西亞的漁獲量帶來負面影響

    位於加勒比海的島國聖露西亞是我國重要的友邦,近年因氣候變遷使北大西洋馬尾藻海中的海藻大量增生,對聖露西亞的海洋生態與永續發展造成巨大的影響。有鑑於海洋大學在生物科技與養殖技術的研究成果豐碩,許多研究成果更是獨步全球,羅倫大使說,馬尾藻大量增生不僅對聖露西亞的漁獲量帶來負面影響,也對船隻航行有相當大的衝擊。大使強調,聖露西亞相信遇到問題,逃避不是解決方法,而是面對、處理它,期為聖露西亞與周邊國家當前面臨的問題提供解決方案,並深化聖露西亞與臺灣的外交情誼。

吳彰哲系主任從海藻的生長環境向羅倫大使解說

吳彰哲系主任從海藻的生長環境向羅倫大使解說

    食品科學系吳彰哲系主任、水產養殖學系李孟洲副教授及海洋中心張睿昇助理研究員等研究團隊提出前瞻性的生態衝擊解決方案,包含從養藻、加工處理、初級應用及生技研發等不同階段的基礎研究及應用研究成果。羅倫大使一行人並參訪本校海洋中心所屬的海洋生物培育館,實際於藻類培養現場了解馬尾藻屬的生態與特性,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李孟洲副教授說明海藻的許多特性都非常適合加工利用

李孟洲副教授說明海藻的許多特性都非常適合加工利用

張睿昇助理研究員帶領大使實際參訪藻類培養現場

張睿昇助理研究員帶領大使實際參訪藻類培養現場

    許泰文校長非常歡迎各國政府及大學與本校建立學術合作、師生交流關係,也非常歡迎聖露西亞的學生到海大就讀,共同提升高等教育水準及促進兩國人民福祉。聖露西亞留學生喬如詩同學(Louise Matha George)不僅在海大環境生物與漁業科學學系完成大學學業,並於海洋生物研究所繼續攻讀碩士學位,具海洋專業背景及華語師資培訓經驗。

    本次參訪在許泰文校長帶領下,整合共同教育中心、秘書室、食品科學系、水產養殖學系、海洋中心、研究發展處、國際事務處等單位共同辦理,圓滿成功,不僅建構海大頂尖研究團隊與聖露西亞官方的合作平台,更為本校在全球永續發展領域中,開啟實踐大學社會責任的新契機!

大合照

 

維護單位: 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更新日期: 2021-09-15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