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日本海事協會提供獎學金 助海大培養領域專才

日本海事協會提供獎學金

日本海事協會提供獎學金 助海大培養領域專才

    (本校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19日舉辦「ClassNK Award獎助學金頒獎典禮」,由日本海事協會臺灣區總經理河上淳一(Junichi Kawakami)及臺北事務所所長許財福等人頒授四名系統工程暨造船學系及輪機工程學系同學獎助學金。河上總經理表示,希望透過獎助學金,鼓勵更多學生未來投入航運相關工作及培育新生代海事專業人員,並對於海大學生的成功抱持很大的期許!

日本海事協會臺灣區總經理河上淳一對於海大學生的成功抱持很大的期許!

日本海事協會臺灣區總經理河上淳一對於海大學生的成功抱持很大的期許!

  為鼓勵學生從事海事相關行業,日本海事協會(ClassNK)每學年提供獎學金給海大系統工程暨造船學系及輪機工程學系同學申請,每系遴選二名優秀學生,獲獎學生分別可獲得2萬元、1萬元獎助學金。今年獲得獎助學金的同學,分別是造船系大四的李承曄同學、碩二的張佳維同學及輪機系碩二的葉芸岑、謝羽妍等四位同學。

  許泰文校長非常感謝日本海事協會長期以來培育海運學子的貢獻,給予海大學生許多鼓勵,並強調,目前海事產業和人才培育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期勉獲得獎助學金的學生們未來投入航輪、造船及風電等相關產業,將所學回饋社會和海事領域。海大也將透過跨系所整合,培育更符合世界趨勢及產業需求的人才。河上總經理表示,由於新冠疫情,全球航運正面臨很大的變化,希望學生們能發揮創造力、把握機會。

海大許泰文校長期勉獲得獎助學金的學生們未來投入相關產業,將所學回饋社會

許泰文校長期勉獲得獎助學金的學生們未來投入相關產業,將所學回饋社會

  輪機系葉芸岑碩二表示,她在大學時就積極參與實習,ClassNK Award獎助學金給予莫大鼓舞,讓她在海事領域更加自信。同是輪機系碩二的謝羽妍同學表示,她曾在長榮和台船擔任過實習生,這筆獎學金更加鼓勵她持續在輪機領域培養專業。

    造船系大四李承曄同學表示,他從進入大學就立下往相關產業的志向,明年還會繼續攻讀碩士班。碩士班張佳維同學也說,他在大學時期就已經進入實驗室累積產業所需的知識,日本海事協會的獎學金讓他可以花更多時間專心研究,也讓他更確立未來進入造船領域的目標。

造船系大四李承曄同學

造船系大四李承曄同學

碩士班張佳維同學

碩士班張佳維同學

輪機系碩二葉芸岑

輪機系碩二葉芸岑

輪機系碩二謝羽妍同學

輪機系碩二謝羽妍同學

 

維護單位: 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更新日期: 2021-04-19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