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傳承與創新-王光祥講座」 百大校友企業家分享邁向成功的人生

海大「傳承與創新-王光祥講座」 百大校友企業家分享邁向成功的人生

王光祥講座

    (本校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最熱門通識課程「傳承與創新-王光祥講座」於23日舉行開學典禮。總統府林見松國策顧問擔任開課講師,期勉同學養成七大好習慣並學習觀察國際動態,為邁向成功人生做好準備。另,許泰文校長希望所有修課同學能夠效法學長,傳承校友奮鬥歷程,在海大甚至畢業後進入業界工作脫穎而出。

許泰文

許泰文校長期許同學以傑出校友學長姐為人生榜樣

王光祥

王光祥理事長以自身經歷勉勵在座學子並強調與台上師長互動

林見松

林見松國策顧問為大家分享邁向成功的人生


    「傳承與創新-王光祥講座」課程自107學年度起至今三年餘,修課人數已近五百人。由校友總會王光祥理事長與本校兼任副教授林見松國策顧問規劃開設,邀請各領域傑出校友、企業家回校演講,將其奮鬥過程、失敗經驗和人生態度與學弟妹分享。王光祥總會長認為,每位成功的學長姐背後不是都一帆風順,是經過挫折、面對失敗才能增強自己的實力。所有過程都必須建立在維持健康的基礎上,同時要懂得愛護家人、尊敬老師、專心讀書及好的學習態度,最終才能邁向幸福人生。

    首堂開課老師林見松國策顧問更勉勵同學養成七個習慣:『展現熱情』、『以終為始』、『要事第一』、『雙贏思維』、『知彼解己』、『統合綜效』、『不斷更新』。面對多變的社會,必須不斷精進自己,反覆練習。林見松國策顧問表示這門課雖然藉由校友分享讓同學吸取成功或失敗的經驗,但傳承並不是一昧地模仿,還需要創新才能邁向成功。此外也要隨時注意國際情勢的變化養成觀察和閱讀習慣,才能隨時保持競爭力。

學生發問

同學們希望透過這門課獲得理論與實務結合的應用知識

學生發問

也有不少同學期望能聽見業界大人物的故事來啟發自己對人生的選擇

    本學期「傳承與創新-王光祥講座」課程授課老師除了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及海瀧船務代理公司董事長林見松國策顧問外,還有般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林允進、財團法人影想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李崗、中華海洋生技(股)公司董事長張永聲、友尚(股)公司董事長曾國棟、陽明海運董事長鄭貞茂、森兆生醫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李政諺、中國航運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戴聖堅、前中鋼運通董事長李新民、圓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郭重松、海盛航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洪煌景、巨翎國際總經理顏汎彬、阿默企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周正訓、高雄科大水產養殖系暨研究所副教授黃貴民等產官學界菁英共同授課。

合照

訊息來源:校友中心

維護單位: 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更新日期: 2021-02-24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