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全臺唯一海洋出版中心 海大力推海洋科學與海洋人文

 

全臺唯一海洋出版中心  海大力推海洋科學與海洋人文

海洋科學

     (本校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因應台北國際書展(TIBE)防疫措施,參與線上書展,書籍涵蓋自然科普、人文史地、社會科學、文學與童書等領域,而海大作為臺灣海洋專業學術領頭羊,擁有全臺唯一以「海洋」為主軸的大學出版中心,出版作品不僅包括海洋科技,海洋相關的人文生活也在其列,內容涵蓋海洋工程、海洋生物、海洋文學與歷史、海洋生物生態及資源永續發展,致力推動海洋知識傳播交流,邀集讀者一同來關心海洋。

         由海大與國家地理雜誌合作出版的「海洋科學概論及其時代議題」,集結了七位海大教授之學理精華,深入淺出地帶領讀者關注海洋物理、化學、地質、生物、水下考古、氣象及漁業。以古今中外案例,結合臺灣海洋研究新數據、法規和現況,讓讀者認識海洋科學相關議題與發展應用,不僅跳脫一般海洋專業書籍文獻之文字生硬,更將冷僻專業的海洋科學名詞與艱深數理公式,以淺顯易懂方式使讀者瞭解海洋科學原理,並搭配國家地理雜誌拍攝照片實例,完整揭開水下世界的神秘面紗。

 
黃朝文 黃朝文

 

  新書「向右轉動你的人生-黃朝文的螺槳故事」為海大造船系系友、Rolls Royce Marine North America 美國勞斯萊斯北美海運公司輪機工程師黃朝文真實故事。因為對船的熱愛,黃朝文先生在三十七年間追逐船艦走遍中國、臺灣、歐美及中東等地,歷經台美斷交、中國崛起、國際政治情勢互相競合等變局,見證世界變化與挑戰,運用自己在造船上的知識與技術,在名為人生的海洋上,成就一段精彩燦爛的航程。影音內容請參考: 向右轉動你的人生

 

 「沒有掌聲的討海人」如實記述八斗子漁村村民兩代約六十年間,與海岸、海洋、村民間彼此貼身互動的生活痕跡,而海岸、離島、沿海、離岸海域,就是創作臺灣海洋文學的四大地理空間。海大駐校作家廖鴻基老師帶領八斗子文學創作者們,以集體創作的合作模式完成此書,透過文學視角,觀看漁村在地情感與生活經驗,塑造出別樹一格的海洋文學。

八斗子

  另,海大今年參加「國立大學出版社聯展」,透過「2021台北國際書展 線上書展」的「Online Book秀」、博客來、金石堂、誠品、五南文化廣場等國立大學出版社「書畔散策」聯展線上專頁展售。1月22至3月21日期間線上下單全面79折!為加惠讀者們能於疫情期間持續輕鬆購書,博客來網路書店國立大學出版社聯展「書畔散策」優惠更延長至4月7日,歡迎大家以書會友,在書海中發現不一樣的海洋。

維護單位: 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更新日期: 2021-02-05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