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海大助偏鄉學童海洋教育 寒假預估450名學童受惠

海大助偏鄉學童海洋教育 寒假預估450名學童受惠

海大海雁服務隊110年度「GO GO 梗枋總動員」營隊

    (本校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服務性社團-海雁服務隊學生利用寒假期間,前往宜蘭縣梗枋國小辦理「GO GO 梗枋總動員」服務育樂營,規劃海洋教育相關課程,今日辦理營隊始業式,許泰文校長非常重視學生社團發展,特地前往參加。今年寒假海大社會服務實踐除海雁服務隊,亦有海洋環境資訊系學會、敬拜讚美社、博幼社及社會服務團等社團出隊服務,預計將有近450名學童受惠。

許泰文校長感謝服務同學犧牲假期,帶領小朋友學習海洋知識

許泰文校長感謝服務同學犧牲假期,帶領小朋友學習海洋知識

    許泰文校長表示,感謝服務同學犧牲假期,帶領小朋友學習海洋知識,也謝謝梗枋國小詹念峰校長提供機會,讓學生能學習、實踐大學生社會服務及落實服務社會與人群的教育理念,並歡迎詹校長、老師及學童也有機會來海大走走。梗枋國小因近年來漁產銳減、人口逐年外移,學生數一年比一年少,本次營隊於1月20日至23日共計四天,計63名學童參加,當地小朋友都非常的熱情,期望本次營隊能夠推廣海洋教育,並完臻將在校所學的專業知識呈現在學童面前,陪伴學童一起渡過愉快的寒假。另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營隊每日早上跟中午皆測量體溫,活動空間每兩小時即消毒一次、全程戴口罩,且落實訪客實名制登錄。

    『海雁服務隊』自101年即規劃投入寒、暑假服務工作,已邁入第10個年頭,參與服務隊員甄選的同學都秉持著犧牲奉獻的熱忱。本次參與110年度「GO GO 梗枋總動員」服務育樂營的19名隊員從去年徵選脫穎而出後,歷經3個月各項活動籌畫,並針對當地受服務學童需求,進行各項活動籌劃彩排與演習。課程包羅萬象,包括海洋手工品製作、帶動唱、美工、戲劇及團康活動等。

    海大服務隊秉持熱情與活力善盡大學生社會服務實踐,課程服務內容除學習海洋科普教學,亦融入音樂、舞蹈、戲劇、手語及分組闖關遊戲等多元素,提升受服務學童學習興趣,並期許學童有一個難忘及愉快的假期。

課程服務內容除學習海洋科普教學,亦融入分組闖關遊戲等多元素

課程服務內容除學習海洋科普教學,亦融入分組闖關遊戲等多元素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