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傑出資訊人才獎 許為元副教授獲總統表揚

「傑出資訊人才獎」  許為元副教授獲總統表揚

蔡英文

 

    (本校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資訊工程學系許為元副教授協助政府解除長達3年9個月的歐盟漁業黃牌警告,並運用海洋資訊科學研究成果建立漁業產業資訊化、數位化系統等貢獻,榮獲109年資訊月「傑出資訊人才獎」,於1月11日接受蔡英文總統接見與表揚。許副教授表示,歐盟黃牌警告解除後,團隊持續運用臺灣科技實力面對國際議題,領先全球,希望科技單位均衡發展所有領域,因為透過知識傳承,才是永續經營的基石。

    總統府為感謝產業先進對臺灣的貢獻,特別由蔡英文總統接見「傑出資訊人才獎」得主,給予表揚。蔡總統表示得獎人貢獻不僅促進國家產業發展,更讓世人看見臺灣科技實力,除恭喜得獎外,也要感謝所有人的付出與努力。而許為元副教授致力於科學基礎教學及延伸應用,透過產學合作將科學基礎組合發展,深耕人才培育及產業技術研發應用,除開發新世代海洋資訊系統,在2019年也曾獲得行政院農委會國家農業科學獎─社經發展類最優團隊獎及千里馬獎兩個獎項。

    「傑出資訊人才獎」象徵資通訊產業至高榮耀,亦是業界歷史悠久、最具代表性獎項,是深受政府、業界及學界肯定及重視的選拔活動。資通訊人才為國家競爭優勢及推動科技發展的核心力量,亦為國家最珍貴的軟實力。透過表揚這些資訊人才對產業的耕耘及貢獻,促成互動學習的示範作用,帶動產業發展及創新,提升台灣明日競爭力,持續開創新局。今年度受到各界熱烈迴響,不僅單位推薦及參選踴躍,來自資通訊各領域優秀代表更是人才輩出,一同齊聚資訊月舞台角逐獎項,在競爭激烈比賽,最終選拔出10位傑出資訊人才。

 

英文

(照片提供:總統府)

影音連結:20210111 總統接見「 109 年資訊月傑出資訊人才獎得獎者暨活動主辦單位」

維護單位: 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更新日期: 2021-01-12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