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我海大我榮耀 許泰文感恩校友及企業捐資興學超過六千萬

 

我海大我榮耀  許泰文感恩校友及企業捐資興學超過六千萬

109年教育部獎勵捐資教育事業致謝頒獎典禮

    (本校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於今日(12/29)在人文社會大樓畢東江廳舉辦109年度捐資興學致謝典禮,由許泰文校長頒發109年度教育部獎勵捐資教育事業獎項,他表示海大能有今天,都要感謝校友、社會賢達熱心協助,校友與企業的牽成回饋、支持都是推動校務前進的力量。獲表揚的海洋委員會副主委兼任海巡署署長莊慶達表示,過去自己曾受惠獎學金完成學業,現在則期望藉由獎學金照顧海洋界學生,在未來成為國家的海洋人才。

王光祥

海大名譽博士暨校友總會理事長王光祥獲頒教育部金質獎牌

莊慶達海洋委員會副主委兼任海巡署署長莊慶達表示過去自己曾受惠獎學金完成學業,現在則期望藉由獎學金照顧海洋界學生,在未來成為國家的海洋人才

    許校長在典禮中特別感謝73位捐資者對海大的耕耘與支持,無論提供學生獎助學金、實習機會,甚至畢業後能直接進入校友公司就業,都是仰賴各位貴賓的幫忙。受邀出席亦為此次獲表揚的海洋委員會副主委兼任海巡署署長莊慶達,首次分享他出身礦工之子,自己及家裡兄弟姊妹都是申請獎學金才得以完成學業,因此莊署長一直希望自己有機會能幫助別人;很榮幸在自己有能力時成立各類獎學金,包含臺灣海洋社會企業獎學金,希望藉由獎學金特別照顧海洋界的學生,使他們未來能投身海洋教育,成為國家的海洋人才,一起把臺灣建設成為生態安全繁榮的國家。

    海大表示,由衷感謝各界挹注支持校務發展建設,經呈報教育部,去年總共有73位捐款人及單位獲得教育部捐資興學獎勵,捐贈金額超過新臺幣6,625萬元,代表外界對於海大校務推動給予高度的認同與肯定。此次獲表揚的校友與企業,包括校友總會王光祥總會長、趙朱木蘭基金會、柯吉剛、洪英正、李健發、楊正大、曾俊鵬、周正訓、劉立仁、徐國裕、馮台源、蔡登俊、張永聲、畢東江、洪煌景、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財團法人旭日教育基金會、財團法人廣源慈善基金會、昇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年度捐資者。

    涓滴成流,終為海大,教育是一項止於至善的永續工程,是一件百年樹人的偉大志業。海大表示由衷感謝各界挹注海大各項建設的需求,除了校院師長及校友外,各界賢達也一向不吝支持。因全體捐款人的慷慨捐輸及厚愛,才能讓海大學子以「我海大我榮耀」活躍於世界舞台,讓海大的未來更美好。

海韻合唱團

維護單位: 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更新日期: 2020-12-29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