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海大辦理全國海洋教育成果評選 新北市、臺南市、澎湖縣獲特優

 

海大辦理全國海洋教育成果評選 新北市、臺南市、澎湖縣獲特優

109年度全國海洋教育成果觀摩暨教師研習會議全體大合照

 (本校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辦理全國海洋教育成果評選,8月21日於「109年度全國海洋教育成果觀摩暨教師研習會議」閉幕典禮舉行頒獎,澎湖縣新北市、臺南市海洋教育推動成果榮獲特優,並可獲得下學年度推動海洋教育補助經費額度提升。   

榮獲特優的澎湖縣,主辦此次全國海洋教育成果觀摩,展現精彩豐碩的海洋教育成果,風櫃國小林妍伶校長表示,作為四面環海的離島縣市,為了讓孩子愉快的與海共舞,致力發展多元且內涵豐富的海洋教育課程。新北市工程及環境教育科田如君股長則表示,新北市的海洋教育由33所學校組成藍星學校聯盟共同推動,包含今年成立的5所海洋教育基地,版圖逐漸擴大。至於臺南市,喜樹國小黃懷慧校長表示,臺南市以「科學思考智慧臺南,文化傳承立足臺灣」為發展願景,將持續積極推動海洋教育。

澎湖縣榮獲特優 新北市榮獲特優 臺南市榮獲特優
澎湖縣新北市、臺南市榮獲海洋教育推動成果評選特優

此次評選,高雄市、基隆市、宜蘭縣、屏東縣、新竹市等五縣市榮獲優選,桃園市、臺北市、雲林縣、金門縣、花蓮縣則獲選為佳作。

教育部為鼓勵各地方政府呈現海洋教育特色及成果,促進不同縣市間相互觀摩、交流、學習與應用,委請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臺灣海洋教育中心辦理「評選各直轄市、縣(市)108學年度推動海洋教育成果」,評選項目共分為「網路平臺」、「書面成果」、「縣市推廣暨教學成果展示」三大項目。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海洋教育成果現場展示,與評審委員面對面介紹在地化的海洋教育特色,同時使各縣市可互相觀摩學習。

維護單位: 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更新日期: 2020-08-24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