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海大8/17帶領弱勢學童自製風力發電機 認識綠能

 

海大8/17帶領弱勢學童自製風力發電機 認識綠能

         自製風力發電機

 

   (本校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與基隆家扶中心8月17日及9月5日將舉辦弱勢學童風力發電機探究實作活動。風力發電是綠能科技的重點項目,海大教學團隊將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引導學童一窺物理及綠能科技。

     此次活動由科技部贊助經費,海洋大學教學團隊將帶領學童自製風力發電機並探究其中的物理原理。光電材料系周祥順教授表示,物理講的是物之理,傳統教學直接用抽象語言講述物理原理,犯了有理無物的毛病。不習慣抽象思考的學生不易經由傳統教學建構物理概念;探究實作將抽象的理論落實為具象的實作,可幫助學生融會貫通物與理,將物理原理內化為自身經驗的一部份。

    8月17日及9月5日在海洋大學光電材料系普通物理實驗室,將分別進行兩場。周教授強調,海大教學團隊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引導學童瞭解物理及綠能科技,也正是落實108課綱「素養導向課程設計」的核心精神。

維護單位: 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更新日期: 2020-08-14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