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2100名新生入學典禮許自己一個未來

 

海大2100名新生入學典禮許自己一個未來

研究所開學校長致詞2 校長致詞

    (本校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109學年碩、博士班及學士班共錄取超過2100名學生,9日上午分別針對不同學制舉辦入學典禮,許泰文校長勉勵新生培養「努力學習」、「參與社團」及「自律生活」等三個能力,發掘夢想,勇敢逐夢,築夢踏實;各一級主管及系主任也提供「給新生的一句話」,勉勵新生、讓新生感受師長們對同學的關愛。

「109學年度海YOUNG大一新生入學典禮」由本校藍海國標舞社及原住民青年社熱鬧的表演中揭開序幕,超過1400位學生參加,每個新生都有學務處精心製作「海Young新鮮人護照」作為見面禮,協助新生迅速認識校園並瞭解學校各行政單位的業務及各項服務,清楚知道學校的教育目標、基本素養、核心能力及自我定位。許校長鼓勵同學在大學時代可培養三個能力:「努力學習」致力於充實自己的專業能力;「參與社團」建立積極的為人處事態度,加強溝通表達的能力;「自律生活」以誠懇、務實、肯做的態度,勇敢面對挫折,探索自己的潛力與興趣,盡一己之力為社會做出貢獻。

原住民青年社表演 國標舞社表演
原住民青年社表演 藍海國標舞社表演

許泰文校長強調,本校連續榮獲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經費補助,並通過設立兩個特色頂尖研究中心,包含「海洋中心」及「海洋工程科技中心」,為全球最具完整海洋特色且大學排名最前面之「國際化的頂尖海洋高等學府」。臺海大在教學、研究、服務等各個面向的肯定,也是學校給同學良好學習環境的品質保證。

全體大一新生在校長及與會師長見證下,由各學院推派一名代表,並由環境生物與漁業科學學系鄭品祺同學帶領宣讀新生宣言,願以真誠、樸實、博大、毅勇之胸懷,努力實踐「誠樸博毅」之校訓精神。下午則與基隆市消防局、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及交通警察隊等單位合作推出「新生安全日」活動,宣導校園安全、實驗室安全、防災、反詐騙及交通安全教育,並進行複合式防災演練。

研究所新生專注聽講 獲得見面禮-「海Young新鮮人護照」 大一新生入學典禮宣示
研究所新生專注聽一級主管說明各行政單位的業務 大一新生獲得見面禮「海Young新鮮人護照」 大一新生入學典禮宣讀新生宣言

 

維護單位: 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更新日期: 2020-09-09